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日常活动

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孙优贤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0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10

2023年4月1日,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孙优贤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萍、副总裁夏伟,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雅,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奇君,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竺昱祺,浙江舒奇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柴芬芳,喜临门国际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刘四海,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翁亮,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叶松、党委副书记杨倩,电气学院教授杨强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以及来自控制学院与电气学院的同学们齐聚美丽的玉泉校区,共同见证本次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管委会主任陈积明主持。

自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领军企业奇安信集团捐资发起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以来,该项目持续受到了广大校内外师生朋友的关注,尤其是得到了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年又有四家企业共助慈善义举。

孙优贤院士发表讲话,感谢各企业对高校育人事业的殷切关心和鼎力支持。他讲到,希望基金能勉励更多浙大学子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干、实现梦想,为行业的建设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力量;希望能够以人才教育基金会为契机,加强产学研结合,共同碰撞新时代未来各产业行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推动控制学科的人才战略布局,鼓励学生在各项领域的全面成长,为行业的建设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力量。控制学院也将继续秉持“创新科学思想、研发前沿技术、支撑国家战略”的发展理念,促进产学研融合,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优秀的人才!

吴奇君、竺昱祺、柴芬芳、刘四海等四位新捐赠单位代表分别致辞,期待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动,共同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四家企业的慷慨捐资进一步壮大了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规模,对学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办学环境与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翁亮和叶松共同为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企业届人士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吴奇君、竺昱祺发言

柴芬芳、刘四海发言

王文萍介绍了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历程与设奖回顾。她表示,希望通过设立人才教育基金助推浙大学子担当使命提升自我的愿景,同时也期待未来加强校企联合,积极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技能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林雅代表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华翔集团和旗下宁波劳伦斯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她指出,人才和教育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根本,浙江大学科研实力强劲、人才资源集聚,华翔集团愿与浙大进一步增进交流,继续推进校企科研交流,共谋发展。

“孙优贤奖学金”于2019年设立,累计共评选出12位获奖同学,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优秀的人才。历年获奖学生专程拍摄了感谢视频,他们表示,特别感谢母校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无私的培养,祝愿各捐赠企业发展顺利。青年学子奋斗昂扬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与企业嘉宾。孙优贤院士、王文萍女士、夏伟先生、林雅女士为2022年与2023年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李可汉讲述了自己成长成材的心路历程。他表示,未来要继续秉持孙院士的教诲,立足国家需求,努力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品德修养,以更加优秀的姿态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孙优贤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众人的美好祝愿中顺利结束。



图:于大剑

文:何宇珊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