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筹资捐赠  筹资报道

浙江大学2020年度“孙优贤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5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10

2021年6月10日,浙江大学2020年度“孙优贤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顺利举行。奇安信集团副总裁王文萍、助理总裁夏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原三处处长王成红,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陈积明,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电气学院系统系主任徐文渊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

近年来,控制学院在以孙优贤院士为首的学科带头人引领下,以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化解国家心腹大患为己任,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在解决国民经济关键行业重大需求、产学研结合、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大量的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自动化控制领域的人才。

2019年12月,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领军企业奇安信集团向浙江大学基金会捐资,发起设立“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以每年的基金收益支持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含控制学院、电气学院)在工业互联网系统安全、工业控制安全等方向开展学科建设和优秀人才培养。

本次“孙优贤奖学金”获奖博士生为郭振纬、程雨诗,硕士生为孔昕。颁奖仪式上,孙优贤院士、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获奖学生代表郭振纬分别致辞。奇安信集团副总裁王文萍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作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的报告。

控制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