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日常活动

或行或止,难得人间相聚喜 ——记控制学院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回校聚会活动

时间:2022-10-25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120

金秋十月,秋水盈盈。1022日,控制学院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回校聚活动杭州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圆满举行。98级控制学院毕业校友、控制学院副院长侯迪波老师和原控制学院发展联络办老师范菊芬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毗邻浙大玉泉校区青芝坞,距离玉泉西门不过百米,这里也是控制学院与灵隐街道共同打造的产学研转化基地。会议开始前,全体校友们参观了石虎山基地展厅以及12个浙大教师团队领衔的机器人方向创新工坊。讲解员围绕浙江大学尤其是控制学院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科研成果向校友们作了简要介绍。98级校友王海滨也向大家介绍了由自己创办的入驻在石虎山基地的校友企业“星祺智能”。

会议正式开始,侯迪波副院长向与会人员致开场词。侯院长欢迎大家回母校团聚,同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控制学院这些年来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优势特色、代表性成果,以及未来重点方向,并代表控制学院向各位校友送以美好祝愿,侯老师表示未来学院也会继续增进与校友的联络,凝聚发展共识,也期望校友们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学院发展联络办从校档案馆收集出98级校友们宝贵的学生时代照片,一下子让校友们又回想到当年刚入学时带着青涩的脸庞怀着年轻的心,走进浙大校园,如今转瞬二十年时光飞逝,但初心与情谊仍旧不变,大家纷纷上前进行合照,追忆过往年华

98校友陈鹏表示,校友是母院、母校建设发展的力量源泉,他呼吁毕业的校友常聚会,聚会是友情的再叙,是往事的回首希望大家积极踊跃畅谈自己工作、家庭情况

范菊芬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学习的场景,感慨时光飞速,并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同时向大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范老师表示一个班级的联络员很重要,这是一个维系校友人脉的枢纽环节,希望未来校友们能够互帮互助合作共赢,事业进步,以后常来常往,常回家看看!

为了迎接98级校友回校,学院向校友们赠送了学校校徽以及专门定制的刻有控制学院名字的杯等纪念品,让大家倍感温暖。

全体与会人员于石虎山基地门前合影留念。 

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无法进校,98级的校友们从植物园出发去往老和山,在山上遥望了思念的母校。晚上,大家去滨江参观了校友企业,还有一些没有到现场的校友们参加了线上的聚会。98级校友张靖创作了一首改编歌曲《控制 二十不惑》,献唱给学院、好久未见的老同学们,以及光阴似箭的这二十年。

 


或行或止,难得人间相聚喜,流逝的是岁月,不变的是情谊。会议在大家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图/文:何宇珊

视频:98级校友张靖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联络办

202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