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筹资捐赠  筹资报道

奇安信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24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0918169@zju.edu.cn 作者: 访问次数:9

 

1223日下午奇安信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成立仪式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纳米楼100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奇安信集团副总裁王文萍、校联络办主任、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党委书记叶松及师生代表共30人左右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浙江大学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致辞。邵院长全面介绍了控制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奇安信集团慷慨捐赠并发起成立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会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寄于了厚望。

  

  

叶松书记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成立的缘起。奇安信集团作为国内工业控制及安全技术领军企业,对工业控制安全方面人才求贤若渴,为了给国家和社会培养一大批工业互联网安全方向的优秀人才,齐董事长向控制学院学科带头人孙院士提议成立人才教育基金会,支持和鼓励浙江大学的优秀学子在工业控制安全领域开展深入地研究和学习,此提议与孙院士的想法不谋而合。

  

  

随后,奇安信集团副总裁王文萍、校联络办主任、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分别代表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校友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代表浙江大学向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

  

          

在众人的见证下,齐董事长和孙院士共同为“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进行了揭牌。齐向东董事长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奇安信科技集团的业务范围、企业文化、未来发展方向,阐述了人才教育基金成立的契机、目的及对人才教育基金的愿景。孙院士在致辞中希望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控制学院以人才教育基金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孙院士再次感谢奇安信集团对控制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成立仪式在众人的美好祝愿中顺利结束! 控制学院也将继续秉持创新科学思想、研发前沿技术、支撑国家战略的发展理念,坚持科教融合,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优秀的人才,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 美好愿望付诸实施!

                     

   控制学院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