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筹资捐赠  筹资报道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仪式暨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前沿技术讲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06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yangliang@zju.edu.cn 作者: 访问次数:18

7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暨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前沿技术讲坛”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隆重举行。湖州市吴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基金出资方代表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金建祥、总经理章顥缤、副总经理宓霄凌等嘉宾受邀出席。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宏建,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党委书记叶松、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程鹏、副院长侯迪波,材料学院副院长吴浩斌,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治国出席成立仪式,来自控制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能源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的相关教师近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为积极响应重大国家战略,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一流高素质人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的引领下,推动光热发电、新型储能及综合能源领域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由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简称“吴兴高晟科学基金”),鼓励在校老师、学生开展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的技术研究,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开展。

2.jpg

张宏建副主席、鲁有铭部长分别致辞

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仪式由杨倩副书记主持。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宏建教授向出资方表达了感谢,指出要以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的成立为契机,强化立德树人,推动科教融合,加强校企校地联动,期待双方携手推进合作升级,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双向赋能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我国新能源和储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支撑国家双碳战略,做出浙大人的贡献。湖州市吴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有铭向浙江大学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湖州与浙江大学合作渊源深、领域宽,发展形势好。吴兴区希望与浙江大学进一步加深全面合作,在科研、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促进双方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上不断迈上新台阶,展现校地合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代表浙江大学向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金建祥院长、章颢缤总经理颁发铭牌及证书。

3.jpg

沈黎勇主任向出资方颁发铭牌及证书

光热发电和新型储能技术讲坛由邵之江院长主持。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金建祥作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报告,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光热发电技术发展、基于熔盐的新型储能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论述;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副总经理宓霄凌先生为大家解读了光热发电研究领域当前的技术难点和痛点,以及未来可能的技术发展方向。

4.jpg

金建祥院长、宓霄凌副总经理分别作报告

交流讨论环节,化工学院、控制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各位教授专家围绕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战略层面、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吴兴高晟科学基金成立暨光热发电及新型储能前沿技术讲坛”会议圆满结束,期待“吴兴高晟科学基金”的成立能汇聚更多有识之士,融合各方人力物力,为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浙江大学学科交叉、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大支撑。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