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产研联动  产研资讯

控制学院与余杭区闲林街道加强校地校企合作

时间:2022-06-21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yangliang@zju.edu.cn 作者: 访问次数:8

6月18日下午,由余杭区政府闲林街道主办、杭州日报承办的智汇“贤”林,“埠”入共富2022年闲林街道第二届人才日系列活动在闲林老街举行。为促进与地方校友企业的对接,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合作上的新方式、新模式,加强校企校地技术合作,在本届人才日系列活动中举行了“浙江大学-浙江华是科技智能船舶联合实验室”、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张宏建、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及学院相关教授受邀出席。

  

1.jpg

校友企业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助推闲林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获评了上市发展引领奖,其企业园区获评了闲林街道2021年度最美园区。本次华是科技与浙江大学控制学院联合成立的智能船舶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聚焦于智慧航运领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和物联感知技术在智能船舶、船舶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船等方面进行关键技术研究与突破,实现系统整合,互联互通,远程控制和自主操作,为内河水运自主驾驶、自主靠泊、人机融合、船岸协同的技术探索、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支撑,引领智能船舶、智能航运产业发展,促进传统航运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国家智慧航运发展。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华是科技与浙江大学合作在实现产学研融合、打造专注智能船舶技术研究领域的技术高地迈出了重要一步,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与市场竞争力。

  

3.jpg

在本届闲林街道人才日系列活动中,还举行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校友活动基地的设立将丰富校友活动形式,促进校企、校地、校友间的沟通交流,为探索人才培养、技术合作模式打开新空间。


照片素材来源:闲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