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喜报:浙江大学控制学院84级校友沈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1-04-3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417

1_副本.jpg 

4月27日上午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全国五一劳动表彰大会

397个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1197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队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84级校友沈辉同志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_副本.jpg

 

“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在复工复产中坚定前行,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勇攀高峰,在决胜全面小康中攻坚克难,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用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4_副本.jpg 

沈辉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84级校友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曾获荣誉:

2004年获得“杭州市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0年获得杭州市高层次人才D类等。
沈辉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2000年进入中控技术以来,致力于振兴民族自动化事业。他凭借十余年流程工业自动化控制的经历和积累下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敢于挑战,敢打硬仗,为国产自主研发的自动化产品和技术打破国外系统垄断,成功走向大规模应用,做出了卓越贡献。

振兴民族工业自动化事业

沈辉和他的团队攻下了一个个国产化首台套项目,使中控技术DCS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最终超过了国外同行,连续十年实现了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2020年达到了28.5%。比如他负责项目攻关,让中控技术自主研发的国产控制系统第一次成功进入大型石油化工关键主装置,该系统被中国石化领导誉为“最省心的控制系统”。在兖矿集团鲁南化肥厂大型化肥项目中,他发挥了重要作用,顺利完成了首套大型化肥装置实现全面国产化......

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在国际的舞台上,他身先士卒,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个难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打消海外客户对中国品牌和产品的一个个顾虑,实现中控技术在海外市场业绩一个又一个零的突破。

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时,沈辉同志更是积极寻找机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并推动产品研发部门进行相应的改进,以满足海外用户的需求。经过不懈的努力,凭借着扎实的功底,让中控技术的产品和技术获得了像巴斯夫(BASF)、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等国际高端客户的肯定和认可,中控技术也在海外市场打造了一个个标杆项目。

 

控制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