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1984级校友周政强风采

时间:2020-12-08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941

      学习经历:

198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生产过程自动化专业,持有中国自控专业高级工程师证书,现任中国自动化集团总裁、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周政强.jpg

    工作研究项目:

机组控制系统、安全仪表系统的研发;

压缩机控制系统的研发;

DCS产品的研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构建工作,杭州政府支持项目;

研究与成果:

专注于石油、煤化工行业20年的研究与发展,带领康吉森公司成为中国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最大的安全及紧急控制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供货商,系统的应用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的石化、化工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iMEC透平压缩机组控制系统”荣获“中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颁发的2014年度科技成果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TSxPlus产品在2019年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认证,并获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书。2020年3月份在杭州成立了康吉森科技公司,致力于国产高端DCS产品的研发,并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荣获2015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人物,2018中国新经济领军人物,2018中国(行业)十大创新企业家,2019中国科技创新卓越人物,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济突出贡献人物,2020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大型乙烯列解气压缩机组全自动优化控制节能增效技术"科技进步奖第一完成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