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1963级校友楼明阳风采

时间:2019-03-28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作者: 访问次数:612

63级校友楼明阳简介


学习经历:

1963进浙大化自专业学习。三好学生、校广播台负责人、六三级民兵营长、一年级学生会宣传部长、1965年杭州市国庆游行机枪方阵指挥、1964年杭州市武装泅渡钱塘江“浙大民兵师”旗手。

1985国家专利代理人培训,获临时证书。1986年获全国首批正式证书。

1991获国家科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合同仲裁员”证书。

1992中国专利代理人在昆明与日本知识产权权威----后藤晴男学术交流。

1996获省国资局、省科委“浙江省无形资产评估员”资格。

1999参加省法制局、省专利局“专利行政执法培训班”,各课成绩合格。

2000由省专利局指名参加“浙江省专利代表团”,与美国专利局法律顾问----佩尔凯文、局长代表(名字忘了)交流。


(63级校友楼明阳)

工作经历:

1968由国家统一分配至南京化工厂。清华、北大、北化、南化、华化、浙大、南粮、上化等大学中专毕业生数百人全部当工人。一年后,递补清华生,进厂生产指挥组总调度室,任调度员。

1972因苯类过敏,调至浙江嘉善,任天凝地区医院总务。期间业余自学无线电、针灸、烹调、裁缝等。这个由24间猪舍改建的医院,受到四川省血防参观团团长的批评。之后,本人直接与省卫生厅联系,要求钢材、水泥、木材、砖头的计划指标,建成多层新医院大楼;同时要求无偿调拨X光机、超声波、心电图等仪器设备;挖井并且安装自来水等,使之与“全国血防先进地区”的称号相称。

1979落实知识分子归队政策,先借后调到嘉善县科委工作,一直至2003年退休。

主要业绩

1989以组画宣传专利法五周年,由省科委发至各地市、省直属单位、大专院校。被国家专利局副局长马连元誉为“国内创新”。

1990199519971999连续四届“浙江省专利先进工作者”。

1994负责筹建“嘉善县人民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为其中一员,每届连任,直至2018年。期间,参与规划、重大项目论证;建立北京、上海科技联络站,增进与国家科委、计委、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上海市委市府领导、大学教授的联系;曾依据难得的美国解密卫星照片所显示----安徽宣城至上海金山存在第四纪地震活动断裂带,阻止该带上的县开发区建设规划,得到肯定;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连续多年为县委党校待任干部培训班讲授《现代科技基础知识》,包括现代科学的三大难题和当代技术前沿。

1996获得嘉兴市委市府授予《南湖俊杰》称号。

1997之前曾为浙大、嘉善县府牵线,由潘校长、蒋县长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07年退休后四年,分别为国家经委、国家科委的全国培训班讲授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课。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经省、市、县转来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