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机器人科技创新夏令营的通知

时间:2019-06-26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0918169@zju.edu.cn 作者: 访问次数:9

    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和创新人才培养的功能,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8月12-16日期间举办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机器人科技创新夏令营活动。

 

    一、项目简介

    机器人是集控制、传感、机械、电子、人工智能等技术于一体的多学科交叉领域,目前已成为中国和美德日等世界强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技术和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标志,是全面融入国计民生的重要支撑技术。培育机器人技术等新工科人才已成为国家教育的重要部署。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6年,现有“自动化”、“机器人工程”本科专业和“控制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2个一级学科,重点研究方向包括高端控制装备及系统、高性能现场总线和工业互联网、面向重大工程和重大装备的先进控制、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等。科研实力位居全国前茅,在解决国民经济关键行业重大需求、产学研结合、应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十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2017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 “双一流”学科,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该学科并列获评“A+”学科。

    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机器人本科教学的院系之一。从2002年起开始建设机器人科教实践基地,2006年开始机器人课程体系建设,2016年起在竺可桢学院开设智能机器人交叉创新班,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新建机器人工程专业,形成了优秀的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机器人人才。

    本期夏令营将让营员有机会体会浙江大学校园文化,近距离参观浙江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并在导师组指导下开展实验项目,让更多对机器人感兴趣、有志于投身于智能机器人领域的高中学生提前感受认知机器人设计研发过程,为未来的学习深造及科学探索打下基础。


    二、活动安排

    本次全国优秀高中生暑期“机器人”科技创新营活动安排如下。 

    营期:2019年8月12日-8月16日

    举办地点:浙江杭州浙江大学

    学习方式:课堂授课、实践动手、参观交流

    招生人数:60人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自动化学会

    协办单位:福建学趣益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昆山创新中心   

    招生对象:高中一、二、三年级学生(新入学)

    招生要求

    1、对浙江大学校园文化有浓厚兴趣,思想上进、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

    2、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良好,动手能力强;

    3、对机器人领域具有强烈志趣,在机器人、信息学等相关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具体日程安排

    注意事项

    1. 夏令营主办方负责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的活动费用,学生的住宿、交通、餐饮费用自行承担;

    2. 夏令营将为每位营员参加活动期间购买团体意外险;

    3.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取消营员资格。

 

    三、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2019年7月15日前提交报名材料,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审核材料并择优录取,录取名单于2019年7月30日前公布。报名材料填写地址:https://jinshuju.net/f/Ibysd7

    咨询电话:潘老师,电话 0571-87951804